子不语。

「一个很随便的人。」
写追凌。更新超级超级佛。

【追凌】没有名字的故事

是很短的小练笔啦…因为实在没东西可更了…

云深不知处。兔子堆里一只胖乎乎的小白兔抖了抖耳朵,抬起头来,嘴巴还不停翕动着,红眼睛一滑便滑向脚步声传来的方向,熟悉的白靴映入它的小眼睛,白靴的主人就势蹲下,长长的云纹抹额随瀑布般的黑发散落肩头,衬着一张温润如玉的脸。

这个人都见过多少遍了,怎么每次都觉得他那么好看。小兔子眨巴眨巴眼,心里好奇地想。不过他今天好像有点不开心呀。

另一个活泼的声音响起,笑着说:“思追,你在这里,好像一只大兔子带着一群小兔子。”
“嗯。”蓝思追闷闷地应着。
蓝景仪大为惊讶,也靠着他蹲下来,“不开心?这是怎么了?”
蓝思追没有立即回答,他抱起一只圆滚滚的兔子,那只兔子红眼睛滴溜溜转,看起来格外机灵,似乎看出他有心事,用小鼻子蹭蹭他的手指,好像在安慰他似的,然后就乖巧地趴在他怀里。
他轻轻摸着小兔子的耳朵,问:“景仪,你有没有…特别在意一个人…想要他时时刻刻待在身边?”
“啊?这…”景仪为难地说,“如果是家人朋友,好像不太可能,除非是…嗯…”
他不好意思地脸红了,低下头逗兔子,小声说了一句。
“除非是喜欢的人。”

蓝思追讶异地转头看他,忍不住笑道:“怎么还害羞了呀。”
蓝景仪小声说:“你问的你还笑我…我感觉即使是对喜欢的人,这样的心思也是…是很热烈地喜欢一个人,才会这样。”
“热烈”这个词向来看起来跟蓝思追没什么关系,可是他自己知道,不是这样的。
他看了看自己的右手,宽袍大袖下隐藏着厚厚的纱布。几天前的夜猎中,凶兽袭来的刹那他扑上去护住金凌,右小臂被生生扯下一块肉,可他却在想,原来这个人抱起来是这个样子。
金凌后来气得直跺脚:“蓝思追你是不是傻,我用你护?”
他想说,“没关系,我愿意。”可是最终只是笑了笑。
情愫一旦萌生了,就会不断地蔓延滋长,悄悄地爬满心里的角角落落。
几天不见,就抓心挠肝般地想念。
他放下兔子,站起来,“我去趟金鳞台。”

三伏天的兰陵城是个火炉,金鳞台也不例外。金凌穿了两件薄衣仍是觉得热,干脆屏退了书童,不顾形象地扯开领子,躺在地板上图凉快,一边举着卷宗看。
家仆在书房外叩了叩门,“宗主,姑苏蓝氏蓝愿来访。”
金凌一个翻身坐起来,拢了拢衣服和头发,才说:“请他直接到书房来吧。”

蓝思追敲了敲门才进来,笑道:“想不到兰陵竟比姑苏还要热些。”
金凌以手作扇,扇着风道:“对呀。可惜这里不是云梦,不然可以带你湖里摘莲蓬去——你的手好些没有?”
蓝思追道:“多谢,已经好多了。”
金凌一脸不放心:“真的?你伸过手来我看看。”
蓝思追道:“不必了,真的好多了…”
金凌不耐烦地探过身去看他的手:“跟我怎么还那么多客套。”

蓝思追没躲,任他查看着,眼睛却游离到别处——金凌刚才胡乱拢的衣服,随着他一探身又挣开,隐约露出锁骨和一点胸脯…
额头上“啪”地一痛,蓝思追回了神,看见金凌收了手,一边仔仔细细拢着衣服,一边头也不抬地气道:“往哪看呢你!”
他低着头,蓝思追却小狼一般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耳尖上的红晕。好像偷吃了块糖似的,拼命压着嘴角不要上扬,可是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金凌抬头,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傻里傻气的…”

他的眼睛平时就清亮,笑起来瞳仁里像揉进了一把碎星,如风拂柳叶,那弱小细微的颤动一直传到蓝思追心尖上。兰陵真不是一般的热。他的呼吸急促了。
金凌转头摸了个小盒子出来,“按理说,应该我去看你的,想不到你先来了…正好得了个药膏,听说治外伤有奇效…蓝思追你有没有听我说话!”
当然没有听。蓝思追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药盒掉到地板上一路滚远,金凌不知所措地看着他,碰到他眼神的刹那,他愣住了。
如果说蓝思追的眼睛是一汪静谧而深邃的湖,那么他此刻的目光足够炽热到让湖水沸腾。一直以来压抑的情意在眼底翻涌不息,脑海中不由自主地翻腾着的,全是眼前这个人。

他的每一次小情绪,他的每一次有意无意的触碰,他每一次瞥一眼又抓紧移开的目光,他飞扬的眼角,他走路的姿势,他撩头发的小动作,他的金星雪浪袍,他的剑法。

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?
大概是在很久以前。

金凌的脸红透了,他听见蓝思追痴痴地说:“金公子,我很早就喜欢你了,你呢,喜不喜欢我?”
他的鼻子没出息地酸了,你笨蛋呀蓝思追,难道你看不出来呀。
他没有挣开蓝思追抓着他的手,另一只手捏起他的下巴,接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蓝思追的眼神清明起来,脸突然间通红通红,捂着脸叫道:“金宗主,对不起!!!”
…金凌哭笑不得地扒下他的手,“你干嘛呢,好好的气氛全叫你破坏了!”

怎么被人亲了还给人道歉呢…

“嗯…”蓝思追心想,我确实傻里傻气的。
脸还红着,他就傻乎乎地笑了。
一边笑一边还不忘把金凌捞到怀里抱着。金凌埋在一堆柔软的衣料里,吸一口气鼻子里就满是蓝思追身上的气味,莫名地很安心。他伸手要去拉蓝思追的抹额,被蓝思追一把截住。
“扯了我的抹额可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金凌瞪他道:“是我的人!我可是宗主!”
蓝思追想也不想道:“我可以入赘金鳞台。”
“……”
金凌一扯,干脆连他的头冠发带并抹额都扯了下来,一头黑发倾泻下来将他包围,蓝思追顺势低头将他吻住。
这个吻胡乱没有章法,可是却炽烈又绵长,少年的臂力惊人,将他一双臂箍得不能动弹,好像天地之间仅剩这一隅,只剩下他们在忘情地接吻。
他从来没有想过,温和文雅外表下的那颗心,可以如此炽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写了些啥啊我这是!!!
对不住大家了我脑子里压根没有啥剧情流之类的东西,我就想看两个人亲亲抱抱开车车【快闭嘴】

评论(9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不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